2022-05-15 11:54:00 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5月15日報道 臺灣聯合新聞網5月15日報道,臺灣電視媒體華視新聞日前將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頭銜誤植成“美副總統”,不到一個月已連出七次包。華視董事長兼任總經理鄭自隆14日在發給員工的信中表示:“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報道稱,鄭自隆說:“我們新聞又出包了,媒體問我,我只能說‘遺憾’,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么。”他說:“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托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

鄭自隆認為,錯了就是錯了,不能牽拖。他懇切拜托新聞部員工找回專業尊嚴。

另據中央社5月13日報道,華視自4月以來,因跑馬燈字幕問題連續出錯6次,13日又被網友抓包,誤把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

報道稱,華視自4月20日起出錯不斷,誤播解放軍“導彈襲臺”、“大屯火山爆發”等錯誤資訊。4月24日又把臺灣地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的官銜誤植為“總統”,4月30日再被發現發布錯誤的上海新冠確診數及美國職棒隊徽。到5月3日仍發生將蔡英文誤植為“蔡EE”的問題。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